人氣 33315

捷運宅怎麼挑? B咖未必輸紅牌

#多空 #房市 #房價 #捷運輔大站 #捷運丹鳳站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捷運宅再掉漆,甚至是越叫的出站名、越紅的大站,周邊房價反而跌得越重,永慶房屋統計雙北捷運周邊房價,以2014和2016年均價相比,輔大、後山埤、北投、松山和西湖等5站,重跌14.6%~22.6%。
 
相較於捷運熱門大站輔大站,購屋族多往丹鳳站和新莊站跑(圖/業者提供)
捷運丹鳳站夜景。(業者提供)
 
大牌爆紅,房價漲得快,但房市反轉,相對也跌得越重,以捷運輔大站來看,一出站就是老字號輔仁大學,鄰近有開幕不久的美式賣場,和預計今年完工的輔大附設醫院,但建設卻刺激不了房價,一路從3字頭跌到2字頭。
 
捷運輔大站周邊行情(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捷運輔大站周邊行情(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輔大站附近只有學校和工業區,生活機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因此近兩年,購屋族多往前後一站的新莊站和丹鳳站跑,不但住宅多,生活機能也較佳。
 
相較於輔大站,丹鳳站雖是尾站、討論度低,但鄰近鴻金寶商圈、當時親民的房價,又有多所中小學和完全中學加持,加上今年機捷泰山貴和站開通,幫助當地行情從2字頭站上3字頭,靠近文教區甚至有新案開到4字頭。
 
捷運丹鳳站周邊行情(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捷運丹鳳站周邊行情(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丹鳳站有多夯?謝志傑接受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新北市3月交易量,緊追在第一名淡水之後的,就是新莊區的丹鳳站一旁的新建案,打出低單價、低總價、低利率的價格戰,相當吸引首購族,佔行政區中上百戶的交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