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99

COSTCO帶動房價? 這分店告訴你「別鬧了」!

#COSTCO #美式賣場 #好市多 #房市 #房價 #捷運輔大站 #彰化COSTCO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人到底多愛逛COSTCO?從每到假日,總是擠滿排隊的車潮、人潮就知道,10日傳出,美式賣場將在彰化市新闢戰場,除了讓不少網友哀號「要開始塞車了」,關心的還有周邊房價可能要跟著漲,但從過去例子來看,就知道相當有限。
 
Costco能帶動房價起飛?這間分店在房價上「0反應」(圖/截取自臉書Costco新莊店)
新莊Costco(圖/截取自臉書Costco新莊店)
 
住宅周邊有賣場,有了生活機能,也等於替房價加分,但真的有這麼神嗎?從近年頻頻展店的好市多來看,輔大分店在開幕前,不只房仲業者和屋主,新莊民眾也將其視為「繁榮指標」,認為有機會帶動洪金寶商圈一帶的下新莊、捷運輔大站周邊房價。
 
但開幕不到一年,根據永慶房產統計台北五大捷運線房價,捷運輔大站從2014年均價每坪33.8萬元,大跌19%,目前每坪約剩27萬元,不見利多。
 
永慶房產集團資深經理謝志傑向聯合報表示,輔大站周邊只有輔大對面有較多店面,機能並不理想,不如前、後一站的新莊站和丹鳳站,且房價也較親民,因此近2年購屋族多往這兩處跑,使輔大周邊房價重跌。
 
從此來看,並非有了美式賣場,就能帶動區域房價,整體機能仍是影響關鍵,不過,擔心房價逆風高飛的彰化市民也別緊張,因昨日展店消息一出,好市多也馬上出面澄清,目前確實有評估在中彰投地區再展新店,但是不是在彰化,一切都是未知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