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0

好市多:調漲會員年費 主因是這二個

#商圈 #好市多 #COSTCO #好市多會員費

記者楊美玲╱即時報導

採取會員制營運模式的美式連鎖大賣場好市多(Costco)確定調漲會員年費,引發批踢踢八卦版鄉民關注討論,更有鄉民猜測會調漲年費,與幾天前好市多美國總公司國際總裁、國際採購處長來台巡店有關。

好市多將調漲年費。(翻攝自Google Map)

內湖Costco導致交通大打結,北市府要求車輛不可臨停否則將開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好市多表示,來台營運至今已19年,未曾調漲過會員年費,將自今年9月起調漲主、附卡的會員年費,分別調漲150元和400元,主因是為了減少營運成本,以及商品可調降售價,並強調收取會員費並非公司主要獲利來源。

好市多目前全台共有12家分店,明年計劃再拓展一家店,新北市新莊店將開幕,目前全台共擁有200多萬個會員,每年均須繳會員費才可入場消費,好市多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表示,美國好市多每五年就會調漲會員費一次,但台灣好市多來台已19年,主卡年費均維持在1200元,未曾調漲過,這次將與日本和韓國同步調漲,主卡年費調漲150元,從1200元增至1350元,而附卡則調漲400元,從500元增加至900元。

王友玫說,相較於其他國家的會員費,台灣會員年費並不算高,而調漲150元以一年平攤下來,漲幅並不多,相較於美國,不論主、附卡年費都是55美元,約新台幣1800元左右,台灣會員年費仍低。

日前媒體報導,從好市多2014年的財報可發現,年淨利為20.6億美元,其中會員費收了24.3億美元,等於若停收會員年費,好市多就是一間賠錢的公司。王友玫解釋說,會員費僅是輔助工具,用於減少營運成本,並可使商品價格調降,消費者可以發現好市多有些商品價差大,主要是買斷,而收取會員費可成為公司金流來源,並利用這些資金去營運,提供更好的產品售價給消費者,會員費並非是公司的主要獲利來源。

王友玫表示,新會員費將於9月上路,若民眾現在持有的會員卡將於今年9月後到期,則必須改用新會員費申辦新卡;此外,若目前無會員卡的民眾,若在9月後辦卡,也一律須用新會員費申辦入會,因此若想加入會員的民眾,最好趕在9月前辦主卡,才可省下15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