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9

北市巷弄停車格 收不收費雜音多

#政策 #交通 #停車位 #住宅區 #巷弄 #全面收費 #有條件收費 #I-Voting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人口密集,車位難尋,日前大安區才發生一起男子為了搶停車位,硬是趕走孕婦的事件。為了解決停車亂象,爭議許久的停車位收費政策,將於12月起開始實施,但是住宅區內6米及8米巷弄到底要不要收費,引起市議員及民眾爭論,有市議員建議可以先進行i-Voting收集民眾意見,再做決定。
 
北市12月路邊公有停車位將開始收費,但住宅區6米及8米巷內收費爭論未休(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台北市自12月起全市公有土地路邊停車格將收費,費率訂定將以最低費率標準(新台幣20元/時、30元/次)為訂定基礎,但鄰近週轉率較高的商業區路段除外。另外,原本應該全面收費,但是經過市府再次研議後,6米(含以下道路)將「有條件免費」;住宅區內8米道路,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收費、週六及週日不收費。
 
雖然北市府表示全面收費的政策轉彎,是因為經過民調後,有六成以上民眾對此政策持負面意見,才針對巷弄內停車收費方式進行修改,但是卻有民眾認為,如果巷弄內的停車格不收費,會造成想免費停車的車主爭相往住家巷弄裡鑽,甚至有可能會出現長期占用,不但干擾住家安寧,如果發生火警等災害,更有可能導致逃生救護不及等問題。
 
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住宅區6米道路(含以下)至4米道路是考慮採例外處理、有條件免費,若經當地住民表決同意,在有劃設「標線型人行道」前提下,一旁停車格可免收停車費。但是如果有長期占用的情事,仍然會採個案收費。
 
對此,市議員李慶元於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應該在12個行政區對8米巷道停車格收費進行i-Voting,只要多數民眾支持收費就收,柯文哲也同意會先針對幾個老舊社區抽樣民調,做為決策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