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鐵馬族注意了 北市半年拖走3千多輛

#交通 #單車 #自主 #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上路後,自行車違停嚴重,北市府為有效管理、改善單車違停推出「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提供民眾透過網路登記實名化,並同步推出「移置」與「保管」制度,盼能遏止違停亂象,自元旦上線後,首月拖走600輛,短短短半年內,已拖走3770輛自行車。

「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提供民眾至網路平台登記,只要上線登錄自行車號碼(通常位於車架上,若沒有車身號碼,可以到區公所領取免費貼碼)和你的基本資料,萬一不小心被拖吊,查詢一下自己的號碼,立刻知道車輛被保管的位置,失竊也有機會透過這組號碼,找回自己的車子。

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表示,設了4萬多個單車停車位後,開始加強拖吊違規停放腳踏車,而且依法收取「移置費」與「保管費」,光是違規拖吊收費上路的第一個月,我們就拖了600多輛。圖/柯文哲臉書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表示,設了4萬多個單車停車位後,開始加強拖吊違規停放腳踏車,而且依法收取「移置費」與「保管費」,光是違規拖吊收費上路的第一個月,我們就拖了600多輛。圖/柯文哲臉書

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表示,設了4萬多個單車停車位後,開始加強拖吊違規停放腳踏車,而且依法收取「移置費」與「保管費」,光是違規拖吊收費上路的第一個月,我們就拖了600多輛,雖然多數車主的單車都已經領回,但還是有200多台找不到車主,只要超過4個月未領,這些單車就會被當廢棄物處理。

北市府交通大隊說明,自民國99年起開始拖吊違規自行車,今年元旦除了「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上線外,還增加「移置費」與「保管費」的規定,短短半年內,就有3770輛車被拖走。

北市政府警察局說明,新建置的自行車登錄系統,除有助於車主尋回其已登錄系統失竊,或遺失之車輛,也可查詢車輛是否被移置或放置保管場地保管,可協助車主領回愛車,所登錄的資料並不做違規取締之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