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摩根大通:中美貿易摩擦影響有限

#美國 #大陸 #關稅 #中美貿易戰 #寰宇

聯合報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美國政府宣布對價值約5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徵收25%關稅,摩根大通旗下JF資產管理公司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今日表示,就目前公布的細節來看,這次貿易摩擦對大陸宏觀經濟的影響有限,且投資者已有預期,今日亞洲市場反應較為平靜。

路透報導,許長泰時指出,中美貿易摩擦不會僅僅這一輪就可解決,未來幾年還將歷經多次曲折和多輪貿易摩擦。投資者應更多關注那些更為依賴國內需求、受貿易爭端影響較小的行業。

中美貿易摩擦,財經專家許長泰認為影響有限(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雖然昨天晚上給了更多細節,但市場已經有了一定的心理準備。」他說,目前投資者關注中美貿易摩擦是否有談判機會,是否會引發新的貿易摩擦。

美國昨公布徵稅細節後,大陸市場周三反應平靜,滬綜指.SSEC早盤收升0.8%,香港恆生指數.HSI升0.1%。

許長泰進一步指出,從歷史經驗來推測,中美雙方近期或會進行談判甚至可能達成一些協議。短期來看,中美這輪貿易摩擦不會對經濟或市場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

「500億美元不是太大的數目,但如果繼續擴大,對大陸的出口會有更大的打擊。」他認為,美國經濟也相當依賴大陸商品,最近的貿易摩擦對美國本土的通脹、企業盈利、金融市場均為不利。

據海關總署此前公布數據,去年全年大陸出口額達人民幣15.33兆元。

他指出,美國對價值5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實際影響約為125億美元,對大陸經濟增長的負面影響也就0.1個百分點左右。另外,這些商品還可以尋求向其他國家出口,所以實際影響並沒有那麼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