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清明連假塞在路上前 先花50元幫自己買個10萬保障

#清明連假 #旅遊 #旅行平安險 #保險 #理財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5天清明假期開始了,你已經塞在路上嗎?若準備出遊但還沒出門,可考慮先幫自己保張旅行平安險,就算一路塞到機場,在上飛機前,都來得及投保。

台灣人壽說,若是國內3天旅遊行程,投保10萬旅平險保額附加意外傷害醫療險,保費支出約新台幣50元,若安排了5天日本賞櫻之旅,投保新台幣100萬旅平險,保費僅約百元就有基本保障。花費很小,但保障不小。

壽險業者建議,即使是國內旅遊,出門前最好也投保旅平險,加強保障

南山人壽也表示,不論民眾在國內外旅遊,可隨時透過「網路」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出發前1小時都可保」。以投保該公司5天國外旅遊、保額1000萬元旅平險為例,保費約471元、1天也不到100元。

由於智慧型手機當道,民眾滑手機就能買保單。根據台灣人壽內部大數據統計,去、2017年該公司網路投保旅平險的保費及件數,都較前、2016年成長近2倍,而今年1~2月網路投保旅平險保費,已達去年同期5倍,成長幅度驚人。

但台壽也表示,目前投保旅平險客戶,國內旅遊僅占25%、國外旅遊占75%,可見大部分民眾還是「出國」才會想買旅平險,但國內旅遊時也有可能發生意外,尤其道路交通事故不少,建議民眾還是可考慮幫自己和家人投保。而目前海外旅遊投保旅平險情況,還是以日本占30%為最高,其次為中國大陸的26%,出國前,大家會在「平均出發前5天」就會買旅平險。

錠嵂保經SARAcares投保平台也建議民眾,不僅國外旅遊要保險,即使國內旅遊,最好也要保。錠嵂指出,曾有民眾放假帶小孩出遊,結果孩童不小心毀損商家貴重物品,家長只好自腰包付費賠償。但錠嵂指出,有部分旅平險內含「個人過失責任」保障,像小朋友這種「過失」,若事先已投保,就有機會獲得保險理賠。

為提高民眾投保誘因,台壽和南山都推出網路投保旅平險抽獎活動,台壽表示,即日起至6月30日,網路投保旅平險客戶可參加抽獎,獎品有新光三越禮券。南山人壽則是在5月31日前,民眾成功完成網路投保,也有機會抽禮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