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旅平險三點不漏 玩得更安心

#暑假 #親子 #旅遊 #旅行平安險 #理財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暑假是親子旅遊旺季,許多人會計畫長程的歐美旅遊計畫,或是前往熱帶海島度假,避免途中碰上令人不愉快的突發事件,投保「旅行平安險」是必需的,產險業者表示,投保旅平險應具備三大項才能讓讓旅遊保障滴水不漏。

旅行平安險 三道防護旅行平安險 三道防護

和壽險公司旅平險最大的差異是,產險公司所提供的旅平險專案除了意外醫療外,還包含使用率最高的「旅遊不便保險」,可保障民眾因行程延誤、行李延誤以及行李損壞等等所致的損失,其中行程延誤承保飛機取消或延誤超過一定時間,且無其他交通工具轉乘,將依各家保險公司規定於保險金額內以定額或實支實付方式賠付。

由於暑假適逢北半球颱風、雷擊好發的季節,會因天候因素使班用機延誤或改降的機率提高,因此,投保旅平險不能漏的第一項保障即是最好要有「旅遊不便險」。

新光產險表示,「旅遊不便險」除了能保障班機延誤、班機改降、行李延誤、行李損失等項目外,像是提早結束旅程、額外住宿交通、旅行文件(護照簽證)重置等都在保障範圍內,因此,旅客出遊前可向產險公司投保「旅綜險」可以補強一般壽險和信用卡公司所沒有提供的「 旅遊不便險」保障。

旅平險第二項必備且要足額「海外突發疾病」和「傷害醫療」。產險業者表示,暑假是親子和歐美等長程線的旅遊旺季,在異地旅行,最怕的就是突發疾病和意外造成的身體傷害,加上國外就醫的費用讓人望之卻步,因此,一定要有足額的「海外突發疾病」和「傷害醫療保險金」,如前往歐洲申根區,相關保額更要符合3萬歐元的規定。

旅平險第三項不能漏的項目即是足額「海外緊急救援」。新光產表示,雖然外交部針對旅外國人有提供急難救助服務專線,但像醫藥費等大筆支出就不在服務範圍內的,所以旅平險除了足額的傷害醫療保險金外,最好還要有「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如向新光產險投保旅遊綜合保險的保戶,能享有「華語24小時-海外急難救助」免費服務,舉凡救護車及住院安排、申根區代墊住院醫療費用、安排親友前往探視等都可致電諮詢,萬一重大意外或疾病需搭機回國治療,海外急難救助也能提供醫療轉送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