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58

建商滿手地 他不建房子砸10億蓋飯店

#多空 #建商 #飯店 #餐廳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不佳,滿手土地的建商除了房照蓋、樓照起,也試圖另謀出路。高雄雄崗建設就宣布將投入10億以上,大舉進軍餐飲、飯店旅館業。

陸客暴減,人次缺口其他國家旅客也難以填補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雄市瑞豐夜市(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建商雄崗建設宣布要陸續開設20家義式餐廳,並投入10億以上資金在岡山區蓋4星飯店與旅館。「土地建地都是自己的,沒有地、房租壓力」,董事長林清吉說,現在「義來藝去Eagle餐廳」已有4間,目標要在南部展店到20家。年底還要打造透天旅館,2年後4星級飯店動工,目的就是要活化土地,將投入超過10億元資金。

陸客不來,全台旅遊相關業者大受衝擊,高雄已陸續有儷山林會館、悅世界商務旅館、親親旅社、富雅賓館歇業,連老字號的金園大飯店都傳出將轉作養護之家。

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前5個月,陸客來台人次年減32萬多,雖南韓、菲律賓、越南、泰國旅客增加,但也難以填補陸客光是缺口5月就暴減的12萬人次,旅遊業者憂心,未來旅客「只會更少不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