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提升旅綜險市佔 產險業出招

#理財 #保險 #旅遊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又到了國人出國旅遊的旺季,各產險為提升旅行綜合險市占率,各產險各出招。國泰產險推「夏日限定」將班機延誤定額理賠提高到最高1萬元,富邦產以及新光產的旅綜險理賠也有其他特色,爭取民眾的認同。

據觀光局資料統計,去年7~9月的出國逾407萬人次,占年度26%,略高於各季均值,不少人出遊除了會刷卡付旅費享受發卡銀行送的旅綜險,也會自行購買旅遊險以降低旅途的意外風險。

國泰產險推「夏日限定」將班機延誤定額理賠提高到最高1萬元,富邦產以及新光產的旅綜險理賠也有其他特色,爭取民眾的認同。(圖/高興宇攝)針對全球外派人員做的2018生活費最新調查,今年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是香港,台北生活費竟然比巴黎還要高,名列第27名。(圖/高興宇攝)

國泰產險營業企劃部協理洪如鋼表示,在暑假期間易遇到颱風等氣候因素,造成班機延誤或取消航班而打亂行程,此時就更需要購買含有「旅遊不便險」的旅綜險,以降低損失。因此,推出「夏日遊」專案,是自即日起至9月底止,將行李延誤及班機延誤的保障提高至1萬元,目前該定額理賠金額為業界最高。

洪如鋼說,而且民眾投保時提供航班日期及編號,只要發生班機延誤且符合理賠資格時,國泰產險將會主動以簡訊提醒保戶,保戶可線上回傳登機證即完成理賠申請,快速又便利。

針對理賠細項,國泰產表示,「夏日遊專案」需在五日前投保,國內起飛航班有理賠,但若是在起飛前六小時有公告或通知就不在承保範圍,國外起飛則無此限制。

至於富邦產險和新光產險的定額理賠金額都是5千元,新光產險表示,只要網路投保旅綜險符合理賠要件就理賠5千元且不限次數。

富邦產險表示,富邦產險突破既有模式,與航班數據進行串聯,由系統自動讀取偵測,針對符合承保範圍之保戶主動通知進行定額快捷理賠申請。

班機延誤理賠方面,不管是從國內飛到國外,或是從國外飛回來,理賠方式採同一標準,無任何差別,而且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透過網路投保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