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

賴神又更正了:「沒說中美貿易戰對台有利」

#政策 #理財 #金融 #台經院 #賴清德 #行政院 #301 #中美貿易戰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近日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行政院會頻惹風波,今(30)日更特發言澄清未提及「中美貿易戰對台有利」,但始終未提及上周「台股大跌」的應對方案。

上周台灣股市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重挫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29)日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行政院會表示:「美中貿易摩擦將波及全球經濟與金融穩定,並導致加速台商生產線歸台,指示相關部會必須提供廠商必要協助以降低衝擊」。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賴清德昨(29)日發言漏了金融面的措施。他一開始請經貿部會追蹤做法無誤,但在開頭就已提到的金融相關問題,後續沒有請相關部會提出應對措施;例如上周美國簽署對中國的301調查結果備忘錄後,中美貿易戰立即開打,台股當下馬上受到影響,賴清德應請央行與財政部,及金管會等相關部會提前規劃幫忙。他說,貿易戰中金融面才是最快受到波及的部分,雖然川普此次「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但未來可能再次發生類似事件,行政院應當先做好預防建立SOP避免重蹈覆轍。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呼籲院長應做好SOP。(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經院孫明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