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3

不再是空談  「綠裝修」4階段認證

#綠裝修 #認證 #裝潢 #裝修 #康築創意綠生活公司 #饒允武 #饒允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居家裝修中,家具、建材中常含有甲醛、苯類等有機揮發物,該類物質不僅會危害到居住者與施作工程的師傅,也讓他們直接曝露在呼吸道疾病與癌症的風險上,為讓居家品質得到控管。

「綠裝修認證」是全亞洲第一,由國內外相關學者、業者討論研究後,最後與綠建材協會、台北科技大學、住宅消保會等單位,籌備了近2年下而生,並與台北科技大學合作共同制定「綠裝修認證」規範。

康築首創「綠裝修認證」,讓綠建築、綠建材與綠裝修,能夠成為完整的綠色共享經濟圈。(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拍攝)

綠裝修認證記者會、 康築創意綠生活公司執行長饒允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副教授邵文政(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拍攝)

「綠裝修認證」是在裝修到完工的過程當中,讓屋主看得到各項檢測外,於完工後,也會提供一份完整的建材履歷,讓整個居家健康能夠更完整。

所謂綠裝修認證,不只是一棟建築或材料的認證,而是一整個裝修過程的控管,共其分成4個階段:分別為規劃與設計、建材應用與管理、施工環境管理、健康居住環境。

從裝修前、裝修中到完工驗收,每個環節皆有做指標進行管理,把健康裝修的每個細節做到完善,「綠裝修認證」的案場在最後完工驗收時,也必須做到「現場空氣品質檢測」,甲醛濃度符合0.08ppm以下,並將過程記錄在綠裝修手冊中,讓每個使用者都能看見居住環境的健康,讓居住健康成為普世價值,也是綠裝修認證的使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