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桃園區老神在在 中壢區搶救聲起

#地方 #選舉 #市議員

中國時報 記者蔡依珍、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桃園區應選12席,投入選戰達22人,國民兩黨各提名7人、第三勢力也不缺席,選情異常激烈。中壢區市議員21人搶11席,外界看好國民黨人氣王魯明哲及議長邱奕勝可望當選,綠黨王浩宇憑藉臉書粉絲團有高支持度,民進黨高提名加上大環境影響,選情恐受衝擊人人自危。

桃園區堪稱一級戰區,老將展現優勢,國民黨提名的黃婉如、萬美玲服務有口碑、獲支持者力挺,李曉鐘、蘇家明選情一度緊繃,靠長期耕耘地方拉回票源後趨近穩定,林政賢、陳美梅則有宗親和扎實選民服務,主打網路直播「空戰」的詹江村一度告急,近日積極拉回支持者,全力搶票中。

中壢區市議員21人搶11席,外界看好國民黨人氣王魯明哲(右)。(葉臻攝)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魯明哲(右)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後,27日在八德展開首場記者會。(葉臻攝)

民進黨現任議員李光達、黃景熙長期耕耘地方相對穩定,邱素芬面臨前縣府民政局長邱德順搶攻宗親票,努力開拓票源,4名新人各有所長,「全桃園最年輕里長」黃家齊、前立委黃宗源兒子黃永鎮、前縣議員廖輝星妻子李柏瑟,除了自身努力,都有父親或是丈夫過去支持者相挺,組織戰開打後選情倒吃甘蔗、後來居上,政治素人余信憲也挾著初選新人最高票來勢洶洶。

中壢區國、民兩黨各提6、5席,兩黨都喊出議會拚席次過半,但民進黨政府執政不利,綠營候選人選得吃力,國民黨有吸票機魯明哲、議會龍頭邱奕勝,其餘候選人個個喊出「搶救牌」。力拚連任的無黨籍張運炳、劉曾玉春鴨子划水,從媒體轉換跑道投入選戰的謝美英靠勤跑基層,有急起直追趨勢。

民進黨面對大環境不利,候選人頻打政績及形象牌,這屆黨內得票率最高的彭俊豪,面對外界「穩當選」說法有危機感,頻走基層小心應戰。張曉昀以年輕、清新形象,威脅現任議員黃傅淑香,老將與新秀間的女人戰爭也是觀察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