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8

肥咖條款上路 三大豪宅單價持穩不墜

#政策 #台版肥咖條款 #豪宅 #資金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版肥咖條款明年生效,鮭魚、鯨魚返台資金陸續回流豪宅,加上美中貿易戰引發另一波游資返台,明年可能有租稅特赦條款,今年豪宅市場成交量放大,北、中、南三大指標豪宅,今年以來成交單價居高不下

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訊顯示,2018年以來成交並正式揭露的高單價大戶豪宅,每坪最高實價成交單價紀錄,居高不下。其中北台灣以元利建設「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每坪283萬元最高;中台灣以七期「聯聚保和大廈」每坪66.4萬元,傲視群樓;高雄市今年以來則以鼓山區「京城」,每坪實價60.5萬元最高。

2018年北中南最高單價「豪宅王」。圖/中時電子報2018年北中南最高單價「豪宅王」

「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今年5月成交的最高單價,位於28樓,成交總價達4億2,900萬元,每坪成交行情達283.4萬元,共176.07坪,創下今年以來住宅最高成交單價紀錄。

「聯聚保和大廈」是台中市今年「豪宅王」,28樓面積163.13坪、在6月間以9,339萬元成交,每坪單價達66.4萬元,刷新今年台中最高成交單價紀錄。

高雄市今年的「豪宅王」則是「京城」,9月間29樓以1.092億元成交,每坪高達60.5萬元。

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表示,高單價和高總價產品的買家,在台中主要是傳統產業企業主居多,甚至都名列國際級的「隱藏冠軍」,這些客層對於建商品牌、產品規畫、居住空間都很挑剔,聯聚24年來只蓋13棟住宅、約500多戶,「產量」相當稀有,而且全部集中在七期、是蛋黃中的蛋黃,所以多年來價、量表現,鮮少受外在環境影響。

興富發近年積極加碼購地,其中豪宅產品也是鎖定台中七期;日前才砸下16.98億元把「聯聚保和大廈」旁邊的1,011.2坪土地買下,主要也是相中台版肥咖條款明年生效,鮭魚、鯨魚返台資金陸續回流豪宅,加上貿易戰引發另一波游資返台,明年可能有租稅特赦條款,在資金紛紛回流房市之際,積極布局。

最近興富發集團潤隆建設也針對最新完工的「台中帝寶」,其35樓220坪的「總裁行館」,也力邀鯨魚級的企業入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