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1

高架化vs.地鐵化 吳志揚鄭文燦首次「辯論」

#地方 #交通 #吳志揚 #鄭文燦 #選舉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和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昨天在地鐵促進會陳情場合首次同台「辯論」,兩人針鋒相對、有攻有守,讓高架化或地鐵化議題擦出火花。

桃園縣長吳志揚(前右3)和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前左3),昨天在地鐵促進會陳情會場針鋒相對。(記者游文寶/攝影)

桃園縣地鐵促進會會長許為等10名成員,昨天由民進黨籍縣議員黃傅淑香帶領,到桃園縣政府一樓召開「慶六都、迎地鐵」說明會,他們邀請縣長吳志揚到場「溝通」,鄭文燦隨後到場,年底桃園市長選戰藍綠參選人提前「開打」。

「台鐵高架化不是我任內定案的。」吳志揚表示:「但大家的訴求(地下化)我知道。」當然地鐵上方可以充分利用,在升格前真的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我們沒有爭取(地鐵),可能是誤會。」吳志揚澄清,既然有此契機,新的縣府團隊將仔細考量,但他也提醒,有沒有變更為地下化的機會、造價多少、或者還要多等幾年,縣府要很負責的把高架或地下的規畫讓民眾知道,並向大家說明風險後,請大家「抉擇」。

吳志揚說,台鐵地下化可能會負擔比較多的錢、花比較多的時間,他有責任研究清楚,但不可能誰陳情他就說好,他並釋出善意說:「改天再請促進會成員喝茶詳談。」

鄭文燦說,吳志揚聽到了地鐵促進會的聲音,這種態度的轉變,「我們給他(吳志揚)鼓勵」,他期許吳志揚「要作好自己、堅持作對的事情」。

針對台鐵地下化,鄭文燦提出3大訴求,台鐵沒有工程設計,就不應該有都市計畫的核定,地方應該拒絕,中央也不應通過,而且臨時軌工程不管高架或地下都要施工,不能以臨時軌作為「生米煮成熟飯」、來不及由高架變更為地下化的理由。

鄭文燦說,他如果當選桃園市長,會拿出地方配合款100多億的籌碼,「如果還是高架化」,縣府不會拿出一毛錢配合,逼中央改變態度。他並說,吳志揚做得很好,以後萬一連任,桃園會更好,「但如果我當選,好的基礎我會做得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