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前瞻補助13億 竹市添6停車場

#地方 #交通 #前瞻計畫 #智慧系統停車場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了解決新竹市停車問題,新竹市政府再獲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總計13億元,將投入全市6座全新智慧系統停車場建設,未來將可為竹市重要大型公共建設旁新增包括障礙、婦幼與電動車及一般車位等1800個汽車格、600機車格。

選定核心區 解決車位需求市府指出,此次獲前瞻經費補助的停車場都位在重要觀光遊憩區及商業交通核心區,包括關埔國小地下停車場、棒球場地下停車場、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漁人碼頭停車場、西大路停7停車場、馬偕醫院旁園道五地下停車場等。

新竹市政府獲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總計13億元,將投入全市6座全新智慧系統停車場建設,其中最重要之一的就是將新建「總圖」的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陳育賢攝)

 

交通處表示,市府此次是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補助的要件是「商業活絡處」、「交通接駁節點」以及「觀光景點」,6座停車場有1座平面停車場、1座立體停車場及4座地下停車場。

其中最重要的是正要改建的新竹市棒球場地下停車場與未來「總圖書館」地點的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這兩處未來在啟用後,勢必引來大批球迷與朝聖、閱讀的書迷,停車需求將倍增,市府已經未雨綢繆先行規畫地下停車場。

推再生計畫 友善用車民眾此外,針對全市的停車,市府4年多來積極推動「停車場再生計畫」,至去年底已經陸續改造9座停車場,建置10座無人化停車場,再加上新建與整建的停車場都以智慧化辨識車牌等友善車友方向設計規畫,都是要讓汽、機車族對市內交通、停車改善有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