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竹科安居社宅 市府憂交通動線

#地方 #安居社宅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新竹市外來人口多,近年持續盤點合適基地活化打造社宅,國家住都中心敲定在東區的閒置用地推出竹市首座社宅「竹科安居」,將興建545戶社會住宅,預計2025年完工,不過,竹市府認為該基地出入點為狹小巷弄,交通條件不佳,將向中央反映。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將於新竹市東區東橋段推出首處社會住宅統包工程「竹科安居」,即日起上網招標;該社宅基地交通便捷,離台鐵竹中站、新竹交流道不遠,且鄰近公園、學校與國民運動中心,生活機能完善。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鄰近新科國中的1處閒置國有地,將打造「竹科安居」社會住宅。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鄰近新科國中的1處閒置國有地,將打造「竹科安居」社會住宅。記者張裕珍/攝影
 
竹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竹科安居社宅基地北側為光復路一段,但出入道路以光復路一段163巷為主,路幅並不寬,先前跟中央討論過,當時即認為交通動線不是很好,若屆時興建200多戶甚至是500多戶社會住宅,恐不利住戶車輛進出。
 
都發處指出,住都中心啟動統包工程標案,將展開規畫設計與工程發包,因該基地交通條件不佳,市府向中央反映,說明這塊基地恐不適宜做社宅,但也強調市府會配合國家社宅多元政策,持續推動包租代管、租金補貼,也會提出其他合適基地討論。
 
另外,新竹市金城青創宅已經完工,原也將做為竹市社宅使用,市府都發處指出,該社區已經有100多戶一般民眾入住,經溝通以後,住戶反彈開放社宅民眾入住,溝通上也因為疫情出現阻力,目前社宅計畫中止,剩餘空間將回歸地主國防部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