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農地違章工廠首波17件 3月底拆完

#花敬群 #內政部 #農委會 #經濟部 #政策 #農舍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農委會、經濟部等單位昨(4)日盤點拆除農地違章工廠政策,累計全國首波列拆17件,已經完成5件,3月底將全數拆完,農曆春節後將公布第2波名單,約在10件以上,未來若有高度污染者,要強制搬遷到工業區或產業園區內。

(中國時報)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表示,將在整體國土計畫系統下,有計畫、按步驟處理違章工廠占用農地的問題。他強調,農地上的違章工廠不是外界稱的「就地合法」,而是要讓所有土地都是在有計畫的引導下,回歸到該走的路,讓優良農地都可以被妥善保護。

花敬群提出3項目標,第一、如果有高度污染者,未來要強制搬遷到工業區或產業園區。其次,農業加工或農業相關產業,要劃為第四種農業區,與農業生產結合。第三、非農業以外者,對台灣產業發展來說仍有價值,但是已形成「聚落」部分,各地方政府可以把這些農地劃成城鄉發展裡的產業用地。

拆除農地上違章工廠的進度上,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確定優先執法案件17件,包括彰化縣8件、高雄市5件、台南市2件、嘉義縣及雲林縣各1件,目前已累計拆除高雄市2件、台南市2件及嘉義縣1件,共累計5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