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

電動車 未來交通趨勢

#汽車 #電動車 #油電混合 #綠能 #政策

記者陳大任報導

汽車愈來愈智慧化,人類在移動的交通過程也會跟著改變,台灣賓士昨舉辦科技論壇,不僅聚焦電動車已是未來趨勢,而混和動力或插電式混和動力車將扮演轉換燃油車的角色。

台達集團副總裁蔡榮騰表示,台達集團在世界各地提供從小型車、卡車到公共運輸系統不同的充電解決方案。(陳大任攝)

台達集團副總裁蔡榮騰表示,在2050年前,大部分國家都會有很多電動車,台達集團在世界各地已累積許多綠能成功案例,在台灣也有很多綠建築成果,而我國政府已訂2040年全面電動車化,並支持加油站轉變成充電站,他認為將有助於發展電動車,不過他也覺得消費者對電動車仍有疑慮的,主要是相關使用經驗的分享還不夠多。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消費者對於電動車會有疑慮一方面是擔心科技發展很快,太早投資購買的車輛是不是也會提早過時;另外充電的設備是否充足、可以省時,賓士很早就開始發展電動車、混合動力車,賓士也具備快速充電技術,目前看來,台灣正積極朝這方向發展,除了基礎建設、補助政策,已達到可以引進相關產品的時機。

台灣賓士這次車展特別自總部借展一款去年在法蘭克福車展首發的Mercedes-Benz S 560 e,是賓士新一代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此車具備快速充電功能,平時可以單獨使用電力行駛(約50km),長途則用汽油引擎運轉。邁爾肯也當場透露Mercedes-Benz S 560 e將於今年第四季上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