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

綠能革命 撼動商品市場

#綠能 #電動車 #商品市場 #原料 #理財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從「風水銅」到低碳鋁,由電動車掀起的綠能革命正在撼動全球商品市場,並帶動市場對高品質原料的需求。

由電動車掀起的綠能革命正在撼動全球商品市場,並帶動市場對高品質原料的需求。(好房資料中心)台中已經有建商興建綠能住宅,社區公共用電自給自足。(好房資料中心)

隨著世界各大汽車製造廠聚焦於生產更多電動車,這些業者也因供應鏈在道德與環保等問題而受到更嚴密監管。從鈷這類電池金屬到鋁、銅等工業產品,市場開始為具永續性與可追溯性的金屬支付更高價格。

金融時報報導,這種發展可能促使商品市場出現永久價格分歧,低碳產品與供電動車電池使用的高度加工金屬,價格都將水漲船高。世界最大的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說,正在研究反映電池金屬價格可能上漲的新合約。

鋁生產商挪威諾氫(Norsk Hydro)上周推出兩款高價的低碳金屬產品。全球最大銅生產商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也表示,在銅定價時將開始納入環境與道德足跡。

該公司將這類產品命名為「負責、永續及可追溯銅」,並打算以「風水銅」做為中文商標名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