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福特衝電動車 投資額倍增

#電動車 #福特 #理財 #投資 #綠能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看好電動車前景,福特汽車計劃加碼投資,董事長比爾.福特14日宣布,從現在到2022年對電動車投資金額將擴增至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70億元),並將推出16款全電動車及24款油電混合車,欲與其他主流車廠的電動車一較高下。

看好電動車前景,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福特宣布,從現在至2022年投資額將增至110億美元。 (法新社)

福特之前承諾的電動車投資金額為45億美元。福特表示:「我們已全力投入,將把主流及最具代表性車款全部電動化。我們認為客戶方面也不是問題。」

福特目前在美國市場銷售的全電動車只有Focus小型車。

全球市場總裁法利表示,2020年將在歐洲及美國市場推出「非常多款」高效能電動車,包括電動跑車在內,「我們從第一波電動車風潮學到的教訓是消費者喜歡真正的好車」。

部分電動車款將由福特在中國的合資廠生產,以瞄準大陸市場。福特並將在其他市場尋找、培養電動車夥伴。

由於中國、歐洲及美國加州都已採取更嚴格的排碳量標準,以及特斯拉電動車來勢洶洶,迫使通用、豐田及福斯等主流車廠相繼提出野心勃勃的電動車擴張計畫,並鎖定豪華、高效能及運動休旅車的愛好者為目標客戶。

通用去年宣布將在2023年前新增20款電動車及燃料電池車,並向投資人承諾2021年電動車便能獲利。

福斯11月表示在2022年前,共將投資400億美元於電動車、自駕車及新服務,比之前的投資規模大幅擴張。

豐田積極計劃在2020年代前半期將電池科技方面的突破落實商業化,以降低電動車的製造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