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

CES三大趨勢抬頭 5G、智慧城市、機器人與自動化

#理財 #科技業 #CES #AI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全球科技業大拜拜-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閉幕,AI人工智慧、聲控當紅,除了自駕車、電動車之外,機器人成為了新寵、智慧音箱也是各家布局重點。整體來看,今年CES有三大趨勢,5G無線通訊技術、智慧城市、機器人與自動化。

5G有多快?圖/中時電子報5G有多快?圖/中時電子報

主辦單位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指出,今年除了AR/VR應用、機器人以及自駕車運算科技等,同時也有許多新創企業在生活型態應用科技的創新,包括孩童、運動、睡眠、健康等方面的技術,尤其更明確聚焦在解決需求者的痛點,而且強調數據之搜集、儲存與分析,並輔以雲端平台作為加值服務、商業模式創新的重點。

為提升消費者在生活應用的廣度與黏著度,運用人工智慧、AR/VR科技及服務內容創新,都加速高性能運算、自動駕駛、感知融合等技術發展進程。隨著5G通訊基礎環境漸趨成熟,以物聯網為基礎之智慧城市建設方興未艾。

CES主展場仍是消費電子大廠的天下,日本品牌索尼、松下,韓國品牌三星、LG都佔據了主場館最大的位置。中國品牌崛起,也選擇在CES增加曝光,今年參展的廠商共有4000多家,其中中國廠商就多達1500家。品牌大廠展出重點在於智慧家庭,所有家電都連網、也增加了互動,LG首度發表機器人,索尼則是有陪伴型機器狗亮相。

至於傳統車廠也沒有缺席,並且發表最新的自駕車與電動車技術,隨處可見的自駕車無疑是今年CES的一大亮點。日本汽車大廠豐田發表自駕電動概念車「e-Palette」,計劃讓e-Palette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上路。日產更發表腦波駕駛技術,開發一款腦波頭戴裝置,萬一遇到危急狀況,反應時間可因此加快0.2至0.5秒。南韓現代汽車則展示新款氫燃料概念車,起亞汽車也發表全電動概念車款Niro,號稱單次充電可行駛最多238哩。

因為AI、自駕車及智慧產品都依靠5G,可看到5G商轉腳步愈來愈近,其中Verizon計劃要在今年選擇5個市場開始5G通訊商業試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