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9

宋楚瑜:蔣經國一生 只做三件大事

#蔣經國 #國民黨 #宋楚瑜 #親民黨 #書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曾任故總統蔣經國14年秘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蔣經國一生只做三件大事,致力讓台灣不放棄自由民主,晚年決定已放下國民黨政黨考慮,而是要為人民創造未來。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發表新書,談在蔣經國身邊擔任祕書14年所見所聞。 記者陳柏亨/攝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發表新書,談在蔣經國身邊擔任祕書14年所見所聞。 記者陳柏亨/攝影

宋楚瑜說,蔣經國做三件大事分別是:做對的事,且要把事情做對,由團隊好好去做;到底要做什麼,還要告訴他的部屬怎麼去做;做為國家領導人,他做這些是為了誰?他明確定為是為百性、為人民開創未來。

對近來國民黨與前總統馬英九都先後緬懷蔣經國,宋楚瑜說,很多富家子弟、富二代搶遺產,但他緬懷蔣不是要搶哪些政黨財產,而是要真正傳承蔣的理念與為國為民思想價值,他對蔣生前重要言行資料都仔細保存,「蔣經國秘書不是假的!」

宋楚瑜說,他發揚蔣經國的故事,不是要做任何政黨運作,而是要讓當前社會了解國家到底該往哪走?兩岸該怎麼規劃?為什麼當時處理很多重要大政方向?不是要搶遺產;台灣堅持的就是讓人民當家作主的價值,這些價值才是我們真正堅持的立場。

宋楚瑜也解密指出,美國一直很關係台灣製造原子彈問題,但他曾親口聽蔣經國說,「我不會發展核子武器,因為我們與大陸是路線之爭,我會做能做,但即使做好也不會拿原子彈打大陸同胞」。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發表新書,談在蔣經國身邊擔任祕書14年所見所聞。圖為蔣當年試開電動車神情愉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發表新書,談在蔣經國身邊擔任祕書14年所見所聞。圖為蔣當年試開電動車神情愉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宋楚瑜說,蔣經國在接任行政院長前訪美,就清楚知道美國不可靠,未來政策會變,會逐漸與台灣在軍事上脫鉤,美國不支持台灣軍事反攻,台灣要選擇另外的道路。宋楚瑜說,蔣經國體認到反攻大陸無望,就把軍費重新調配做十大建設,開始做資訊發展,推動建新竹科學園區,決定厚植台灣經濟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