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2

親民黨創黨元老 秦金生心肌梗塞辭世

#秦金生 #親民黨 #心肌梗塞 #洪秀柱 #宋楚瑜 #政策

周毓翔、葉臻、陳心瑜/綜合報導

親民黨祕書長秦金生昨天下午1時許疑因心肌梗塞,在家中突然辭世,享壽70歲。秦金生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老戰友,與宋一同在省政府打拚過,也是親民黨創黨元老,更是親民黨歷來擔任最長任期的祕書長,親民黨全黨上下昨對此感到震驚與悲傷。

親民黨祕書長秦金生8日因心肌梗塞辭世,圖為秦金生去年6月過生日時與女兒合影(摘自秦詩雁臉書)

據了解,秦金生的女兒昨天下午1時許發現其父倒臥在臥室,秦女向救護人員表示,她沐浴前仍看到秦在房間好端端地,但沐浴後卻發現秦倒臥在地,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據在場人員描述,秦過世前,身穿藍色襯衫與西裝褲,疑是準備外出,卻不幸突然心肌梗塞。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聞訊後至感哀痛,也立即趕往林口長庚醫院,慰問秦的家屬並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善後事宜。宋楚瑜弔唁後面容哀戚,只對鏡頭搖手不願發言。

秦金生告別式預定在22日舉行,總統府代理祕書長劉建忻已代表蔡英文總統致電親民黨,由親民黨向家屬轉達哀悼之意。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秦金生一生忠勤處事,待人謙和,突然辭世,令人惋惜。秦金生歷任國民黨南投縣、新竹縣、台北縣等地方黨部主委、台灣省政府省政委員、省訓團教育長、省政府副祕書長、親民黨祕書長。

親民黨昨在公開聲明中指出,秦金生平日勤於奔走基層,溝通各方意見,自親民黨創黨以來,忠誠盡責,廣結善緣,為國為民,盡心奉獻,為兩岸和平與政黨工作,貢獻良多。突然離世,全黨上下及各方好友皆至感震驚與悲傷,並感謝各界關心與慰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