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9

劉文雄心肌梗塞 今明關鍵期

#劉文雄 #心肌梗塞 #親民黨 #政策

記者游明煌、吳淑君、鄭媁/綜合報導

六十三歲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昨天凌晨疑酒後心肌梗塞,並因嘔吐窒息昏倒在家中客廳,送醫急救恢復心跳,裝置葉克膜搶命,今、明兩天病情變化是關鍵。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昨天凌晨疑酒後心肌梗塞

基隆市消防局昨晨接獲報案到劉家,發現劉文雄躺在客廳,屋內有濃烈酒味。劉有嘔吐情況,無心跳呼吸,施予CPR及AED電擊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醫生急救後恢復心跳,立即施行心導管處置,因病情不樂觀,緊急安裝葉克膜。

基隆長庚副院長洪明銳說,目前以維持患者腦部及心臟功能為主,昏迷指數三,屬重度昏迷。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到醫院探視愛將,表情凝重。

宋楚瑜說,「看到他倒下,很難過、震驚」。黨內人手不足,劉文雄經常南北奔波太過勞累,前幾天才一起到桃園出席活動,當時劉還充滿活力,呼籲大家一起為劉集氣。

親民黨在聲明中指出,年初秘書長秦金生過世後,很多行程由劉文雄代表參加,工作量增加不少;近日又因氣候酷熱,更易引發身體不適。

劉文雄廿七歲就被基隆前市長張春熙延攬進市府當機要秘書,嶄露頭角,卅五歲選上省議員,接著又挑戰立委成功,是基隆政壇明星。

劉文雄兩度參選基隆市長失利,好友說「沒選上市長,是他最大的缺憾!」劉也常上政論節目當「名嘴」,但近來低調。他為人很「阿莎力」,地方老朋友多,應酬也多。

今年三月總統蔡英文補提名十一位監委,劉文雄也在列。三月蔡到基隆送「基隆輕軌」大禮,隔天劉文雄在臉書貼文相挺,被指「橘子綠了」,他回應「綠皮橘子也還是橘子,只是會酸不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