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0

劉文雄搶救11天去世 殯禮訂於周四

#政策 #劉文雄 #親民黨 #心肌梗塞

記者吳淑君、曾健祐/基隆市報導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上個月廿一日凌晨酒醉嘔吐窒息引發心肌梗塞送醫,接葉克膜搶救十一天仍不敵死神,於昨天傍晚去世,享年六十四歲。沒選上基隆市長是他最大的遺憾,同時也和監委無緣。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昨天傍晚去世,享年六十四歲。(圖/聯合新聞網)

劉文雄的兒子昨晚在劉文雄臉書宣布死訊,並表示將依回教(伊斯蘭教)教規速葬、簡葬;殯禮訂於八月三日中午十二時至十二時四十分,在台北清真寺舉行,隨即葬於回教公墓。

蔡英文總統今年三月補提名十一名監委,劉文雄在名單之列,沒想到卻等不到「放榜」。和劉文雄擦肩而過的還有基隆市長寶座,沒選上市長是他此生最大缺憾。

基隆耆老指出,廿七歲從政的劉文雄,最早在基隆市府當機要秘書,不到四十歲選上省議員,民國八十六年劉文雄代表國民黨選市長,對上民進黨李進勇,當時大家都認為他穩當選,但議長許財利執意參選,藍軍分裂、李進勇勝出,成為民進黨首任基隆市長。

隔年,劉文雄參選立委,和徐少萍、王拓一起當選第四屆區域立委,四年後改披親民黨戰袍選立委,以最高票當選。

民國九十四年許財利爭取市長連任,劉文雄再吃敗仗,民國九十六年二月許財利病逝,劉文雄參加市長補選,但輸給張通榮,第三度與市長寶座失之交臂。

國親和後,許多人回到國民黨懷抱,劉文雄仍死忠地陪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身邊,他送醫後,宋到醫院探視數次;失去愛將的宋楚瑜,哀痛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