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6

台版月薪嬌妻薪水怎算?網:比結衣正再說

#月薪嬌妻 #新垣結衣 #日劇 #家庭主婦 #薪水 #勞基法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由日本人氣女星新垣結衣主演的日劇《月薪嬌妻》紅遍台灣、日本,但戲劇完結了,熱度卻絲毫未去,而戲中設定整理家務來換取薪水的「嬌妻工作」,更讓不少家庭主婦心裡超有感,但台版嬌妻薪水該怎麼算,讓立委算給你看!
 
立委李麗芬在臉書表示,透過簡單試算後,「台灣嬌妻」每月薪資應達45K(圖/翻攝自臉書李麗芬
台版月薪嬌妻薪水怎麼算,立委李麗芬計算後指出,每位每月應支付近46K的薪資(圖/翻攝自臉書李麗芬)
 
日劇中,男女主角簽下契約婚姻,女主角以打掃、煮飯等家事工作,領取每個月19萬4千日圓的薪資,約台幣5萬多元,但如果現實發生在台灣,「月薪嬌妻」這樣的工作,一個月應該給予多少薪資呢?立委李麗芬在臉書上以一張圖表分析,每位嬌妻至少要領45K。
 
立委李麗芬表示,一位家庭主婦的工作包含「CEO」、「心理支持」、「煮飯」、「照顧小孩」、「保全」、「洗衣服」、「司機」、「打掃清潔」,並以勞基法規定的一周工時40小時、周休二日、不加班為前提,計算下來每個嬌妻應至少能領到45958元,但立委也備註表示,此為非正式的模擬計算,目的在於讓大家了解台灣主婦家務工作的價值。
 
家庭主婦全年無休,有了孩子後,更是完全沒了自由空間,讓不少主婦抱怨沒薪水領,卻還要被貼上「閒閒在家」的標籤,完全不懂持家的壓力,給所有家庭主婦、主夫們獻上最高敬意;但換算下來每月近46K的薪資,不少男性網友則狠酸「有結衣正再來談」、「一堆在外工作都領沒46K」、「沒外表,給菜錢就夠了」。
 
立委計算出每位台版月薪嬌妻,薪資可達46K,慘遭網友狠酸「有結衣一半正再說」(圖/截取自PTT)
立委李麗芬計算後指出,每位每月應支付近46K的薪資,慘遭網友狠酸「有結衣正再說」(圖/翻攝自臉書李麗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