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宋楚瑜出使APEC? 親民黨:宋已允諾

#政策 #APEC #親民黨 #宋楚瑜 #蔡英文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記者丘采薇、程嘉文、林河名/台北報導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將於十一月十至十一日在越南峴港舉行,傳今年仍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蔡英文總統特使。

蔡英文總統(右)昨出席「中美洲獨立一百九十六周年紀念日酒會」,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雙手緊握、點頭致意。 記者蘇健忠/攝影蔡英文總統(右)昨出席「中美洲獨立一百九十六周年紀念日酒會」,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雙手緊握、點頭致意。 記者蘇健忠/攝影

據親民黨幹部透露,宋楚瑜已允諾再度代表蔡總統出任特使,希望為國家做事。民進黨內高層被查證時,也表示「應該是吧,想不出還有什麼人」。

對於人選傳聞,總統府昨回應時仍表示,有關本年度亞太經合會相關活動的參與,目前正在規劃階段,一旦有確定的安排,就會向各界說明。總統府雖未證實,但也未否認將由宋楚瑜再度出使APEC。

宋楚瑜去年代表蔡總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峰會,引發民進黨內兩樣情,檯面上多半認為宋是適當人選,但也引發獨派人士不滿。今年兩岸關係互動冷淡,一度傳出宋楚瑜因認為當前兩岸施展空間不大,對擔任特使興趣缺缺,但宋楚瑜昨天出席「中美洲獨立一百九十六周年紀念日酒會」被問到此事,除強調相關事情都必須由蔡總統做決定,一番「我放下任何黨派色彩」的說法,也引發外界聯想。

不過,日前立法院臨時會為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立法院長蘇嘉全引用「一事不二議」原則不處理國民黨團的上萬件提案,引發國、親兩黨強烈反彈,已醞釀於下周聯手聲請釋憲,外界也聯想是否與宋楚瑜擔任APEC特使有衝突。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不清楚宋是否確定出任特使,但此事與國、親針對「一事不二議」共同聲請釋憲無關。他強調,提請釋憲是要釐清立院在野黨的角色,和宋楚瑜是否擔任特使是兩回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