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0

「臉部辨識」很日常 竟連廁所都在用

#新奇 #居家 #臉部辨識 #iPhone #廁所 #iPhoneX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蘋果iPhone X具備了臉部辨識技術,可細緻偵測臉部特徵,令許多人把臉部辨識視為下一個標配。而中國在推行臉部偵測技術則跑在前頭,像是北京有公廁結合偵測技術,上完廁所要刷過臉才能拿衛生紙,專家預期臉部辨識技術未來將遍及民眾的居家及消費生活。

北京公廁結合臉部偵測技術,上完廁所要刷過臉才能拿衛生紙。(圖/翻攝自紐約時報)北京公廁結合臉部偵測技術,上完廁所要刷過臉才能拿衛生紙。(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據美國BBC報導,北京為遏止公廁衛生紙遭小偷大量竊取,推出「臉部辨識衛生紙機」,遊客必須在這部機器前刷臉才能拿到長度60公分的衛生紙,且同一人必須等9分鐘才能再次取用,目前已成功降低北京公廁的衛生紙消耗量,紐約時報報導則指出,2016年中國臉部辨識市場規模超過10億元人民幣,2021年這個市場規模預估將達到51億元人民幣,美專家直稱中國是臉部辨識技術商業化的先鋒。

此外,據中國媒體報導,杭州一家肯德基與支付寶合作,成為全球首家「刷臉付款」的餐廳,消費者只要把臉對準自助點餐機的鏡頭就能付款,且還會根據消費者年齡、性別和心情來推薦餐點,另外,中國有至少有4座城市透過臉部辨識技術來找出違規穿越馬路的民眾,並把違規穿越馬路的人照片公布在馬路旁邊的大螢幕,藉此達到遏止效果。專家預期,臉部辨識技術未來將遍及民眾的居家及消費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