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6

全台無障礙公園評比 台中與台南雙獲特優

#多空 #政策 #交通 #地方 #公園 #無障礙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採訪報導

全台公園無障礙環境督考,就是要讓公園成為一適合大眾的友善環境,從103年首次督考,到106年擴大現場勘驗標的,以公園綠地的通路、附屬設施設備及標誌等項目,以這樣的方式改善各地區的公園無障礙環境,今年特優由台中及台南獲得,整體成績較上一屆優異。

公園無障礙環境已成為地方政府工同努力的目標。(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青年公共住宅對面為大面積的青年公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考評方式讓各縣市政府重視無障礙環境成效卓著,營建署表示,本期督導耗時2年,邀請關心無障礙議題之公民團體及專家學者籌組委員會,在實務作為方面係依據內政部「內政部主管活動場所無障礙設施設備設計標準」進行現地考評。

在政策作為方面,則延續督促辦理自治條例修訂,增列禁止車輛擅自進入罰則及通行障礙排除列管,並增加相關執法績效及公園綠地日常維護作為。

本次督考評等有臺中市及臺南市榮獲特優,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宜蘭縣、彰化縣、嘉義縣、屏東縣及金門縣獲得優等,比上一屆成績(特優1名、優等7名)提升。將在9月29日上午在營建署大禮堂頒發績優單位獎牌,當日並將邀請臺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鄭理事長淑勻及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汪專員育儒講演「無障礙旅遊經驗分享」及「公園無障礙設施概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