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亞洲國家外匯存底多 不怕美縮表

#外匯 #存底 #美元 #亞洲 #貨幣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隨著投資人持續將資金投入亞洲市場,加上美元疲軟,亞洲國家的外匯存底也紛紛再創新高,更能因應美國聯準會(Fed)縮減資產負債表所引發的波動。

美元近期疲軟(資料中心)美元近期疲軟(資料中心)

彭博資訊報導,印度的外匯存底將達4,000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也足以支應該國一年的進口;南韓、台灣、泰國和印尼外匯存底也都處於新高水準。中國8月外匯存底也連續七個月增加,攀抵3.09兆美元。

滙豐控股亞洲經濟研究主管范力民說:「亞洲央行採取的是經過深思的守勢策略,因為Fed正準備收回流動性,升高了流入新興市場資本的風險…小心謹慎準沒錯。」Fed預料將於20日公布縮表計畫細節。

亞洲央行有充分理由保持警戒。2013年時任Fed主席的柏南暗示要縮減購債規模,引發亞洲資金外流的風險,亞洲貨幣也承受貶值壓力。由於投機者大量拋售印度盧比,印度央行更成為「縮減恐慌」的重災區。

資金流入亞洲也反映該地區央行的政策已和Fed脫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