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世界排名升至第四 外匯存底連11月創新高

#外匯 #存底 #股市 #美元 #貨幣 #歐元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4月股市跌深反彈,主要非美貨幣多數反彈,中央銀行公布4月底外匯存底月增13.97億美元到4,817.82億美元,連11個月創新高,且世界排名向前推進一名至第四名。
 
主要國家外匯存底第一名是大陸至3月底的3.06兆美元,其次是日本1.2962兆美元,第三名瑞士7,912億美元,第五名是沙烏地阿拉伯至3月底的4,622億美元。
 
世界排名升至第四,外匯存底連11月創新高。圖/中時資料照外資狂轟台灣資本市場,2019年底外匯存底寫下「三高」紀錄。(本報資料照片)
 
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表示,4月外匯存底增加,主要來自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及澳幣等貨幣對美元升值,以該等貨幣持有的外匯折計成美元後金額增加。
 
4月美元反轉走弱下,除歐元仍貶值1.03%外,其他非美貨幣大多升值,包括澳幣飆漲6.17%,加拿大幣勁揚2.24%,日圓及英鎊各升值1.71%及1.21%,人民幣也上揚0.58%。
 
根據央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答詢說明,台灣外匯存底組成的主要幣別,隨時因應國際金融情勢做調整,這次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增持美元資產至逾八成,歐元約5%,其他還有人民幣、日圓、英鎊、澳幣等。美元匯率波動會影響外匯存底增減。
 
台股4月飆漲13.23%,也讓外資持股市值大增。顏輝煌指出,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月增522億美元至4,027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的84%、較3月上升9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