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021

爸媽贊助買房偏愛大坪數 過來人:以後會後悔

#買房 #大坪數 #格局 #大樓 #首購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想自食其力買房困難重重,不少爸媽都會「贊助」子女買房,減輕負擔。不過,兩個世代的觀念差異,往往在看房時就會浮現,老一輩人偏愛大坪數,年輕人卻基於現實考量選擇中、小坪數,到底該聽誰的?常成為首購族的煩惱。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夫妻倆打算買房,看到一個心儀的建案,分別有42坪3房與50坪3+1房可選。42坪優點在於符合預算、低管理費、空間足夠未來生小孩使用,缺點則是附近有新建案,未來可能影響採光;50坪優點則是多1房可作為未來小孩遊戲間,又有永久棟距不影響視野採光,缺點則是與夫妻倆預算設定不符。
 
爸媽贊助買房偏愛大坪數,過來人:以後會後悔。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銷售中心買屋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與另一半偏好42坪,沒想到雙方父母一起看房後卻對50坪情有獨鍾。雖然父母願意贊助部分費用,但想到如果直上50坪,可能要多200多萬的預算,每個月管理費也會多付600多元,讓原PO直言「想不到那個+1房可以幹嘛,不確定是不是用得到,目前有一點苦惱,想尊重爸媽喜好,但擔心買了50坪以後會在打掃和付管理費的時候,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買42坪」。
 
文章一貼出,引起網友正反熱議,不少人認為,既然有父母奧援,能買到更多空間當然最好,「帶父母看房都是這樣,大的比較好」、「差價若是長輩贊助可以考慮大的,實坪也多不了多少不會難整理」、「若以未來好轉手來評估,確實是大坪數較好」、「長輩出錢當然是買大坪數,管理費又差沒多少錢,幾年後你們才會開始後悔當初怎麼沒聽爸媽的話吧」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永久棟距跟採光很重要,景觀跟光線被遮住遠比多付一點管理費更不爽,真的超不爽!小孩房除了放床跟衣櫃,還要考量書桌跟收納,如果小孩大了小房間空間勢必會不夠!長久的保值、轉手、空間規劃的彈性等等,都以50坪為佳」。
 
但也有網友直言「那個+1是給父母住的,所以長輩會喜歡」,若原PO夫妻未來生子,家中有空房,長輩勢必會來常住,「關係好就是多人手幫忙顧小孩,關係不好就是增加家庭摩擦,婆媳、育兒問題,沒搞好可以吵到離婚」,認為原PO還是應該以自身能夠負擔的坪數大小為優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