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強勢美元衝擊經濟 專家預測:將盛極而衰

#理財 #寰宇 #美元 #川普 #外匯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報導

不僅美國總統川普砲轟美元太強,外匯專家更擔心強勢美元會成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催化劑,並拖累全球成長;但專家也預測,美元即將盛極而衰。

聯準會貿易加權美元匯率指數顯示,二○○九年底金融海嘯結束以來,美元已升值百分之廿五;彭博資訊G10貨幣現貨匯率指數從二○一一年觸底迄今,已大幅上升百分之卅二。

外匯專家表示,擔心強勢美元會成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催化劑,並拖累全球成長。(美聯社)外匯專家表示,擔心強勢美元會成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催化劑,並拖累全球成長。(美聯社)

美元勁升使美國跨國企業的獲利受損。可口可樂公司最近表示正面臨美元強勢的逆風,開拓重工及波音飛機等製造業的處境同樣不利。美元升值也使債務沉重的外國公司更難償債,原本就逼近衰退的全球經濟更雪上加霜。

摩根士丹利全球匯市策略主管芮狄克說,「目前美元的匯率水準可能將全球經濟推入困境,且使衰退的風險升高。美元若進一步升值,情況將更艱難」。

布蘭迪環球投資公司專家麥英粹指出,過去幾個月來美元走強,已造成全球金融吃緊。美元強勢使大企業財報惡化,將導致企業雇用減少及失業增加,使美國陷入衰退。

外匯專家估計美元市場匯率已被高估約百分之十,並預料聯準會的寬鬆周期可能使美元回貶。麥英粹預測,美元強勢可能接近終點,未來五年美元將回貶百分之廿五,建議買進韓元及紐幣。摩根士丹利則建議買進日圓及瑞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