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稅改膠著 美元後市看法分歧

#稅改 #美元 #外匯 #川普 #升息 #理財

文/永豐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

美元指數自10月底以來,近2周陷入狹幅整理,95整數關卡始終無法有效站上,主因眾議院共和黨調降企業稅法案,不僅面臨民主黨和受影響產業團體的反對,更傳出同黨的參議院領袖也可能提議將調降企業稅的實施時間推遲1年,進而對美元構成壓力。

美國稅改膠著,美元後市看法分歧(圖/好房資料中心)美元存戶,明年恐湧拋售潮(圖/好房資料中心)

目前市場對美元後勢看法分歧,偏空者認為美元指數自9月上旬觸底反彈來漲勢已近尾聲,因川普稅改利多早已反映,若未來稅改案未如預期過關,則美元終將回歸跌勢。偏多者則認為,聯準會12月可望升息1碼,預期明年將繼續升息3次,有助維穩美元指數的下檔支撐,此外上月中參議院在共和黨占絕對多數下,通過川普政府的預算案,此次稅改案最終應也可得到參議院同黨支持過關。

川普曾表示,希望能在11月23日感恩節前通過法案,並交付給他簽署,預期在此之前,支持與反對雙方人馬將持續在稅改議題上進行角力,美元指數在94~95之間橫盤整理可能性高。

美元指數短線陷入膠著,有利近期走貶的歐元與日圓止跌反彈,但觀察期交所推出的歐元兌美元期貨日K均線空頭排列,顯示目前上檔反壓仍顯沉重,搶短者仍須留意風險,適時停利與嚴守停損。美元兌日圓期貨也可順勢偏空搶短,但須注意下方月線是否有撐,若未如預期向下跌破,則短線需見好就收,並嚴守停損紀律。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