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14

真的!花蓮青年宅 2年完工

#地方 #青年住宅 #青年宅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青年住宅歷經5度流標,花蓮縣長傅(山昆)萁9日在施政總報告宣布,青年住宅以18億元完成發包,可望在12月順利動土,預計2019年完工交屋,讓青年在花蓮安心成家。

花蓮青年住宅歷經5次流標, 終於在11月順利發包,預計2019年完工。(許家寧攝)

花蓮縣政府2015年率全國之先,推出「青年安心成家專案」,在新城鄉推出4棟計809戶,每戶21坪、售價250萬元的青年住宅,一時引起轟動,不過,青年住宅卻歷經多次流標,傅?萁9日在議會報告表示,流標原因歸究「一例一休」上路影響,以及鋼鐵等價格高漲,造成整體成本大增。

5度流標終於成真堪稱花蓮史上最大建案的青年住宅,前次招標底價16億7000多萬元,縣府重新修改工程計畫,增加1.3億元預算,以統包方式,將營建、設計、監造、水電、建築師統一包辦,上月經第5度流標後,終於在11月1日以18億149萬元由寬聯營造公司得標。

祕書長拿官位擔保花蓮第一期青年住宅去年10月辦理公開閱覽及上網公告招標作業,但陸續在今年2月23日至3月14日歷經4度開標均流標,遭到民進黨議員莊枝財、劉曉玫等人怒批「世紀大騙局!」為此縣府祕書長顏新章還以官位做保證,「青年住宅沒蓋我就下台」。

先前因青年住宅預定地2年來「毫無動靜」,爆發中籤民眾疑慮,結果只有一成的承購戶繳納訂金,還有繳款訂戶抗議「若不蓋,就退費!」當時縣府建設處表示,暫時退還承購戶50萬元訂金,並保留承購資格,待後續工程開工後,再通知民眾進行繳款,才弭平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