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98

好房網TV/台北豪宅新高價 房價出現大混戰

#多空 #豪宅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好房網TV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台北市指標豪宅又出現高價成交,作為房市風向的豪宅出現價格回彈,這是否表示房價已經築底回升,好房網TV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主持人田大權表示,還記得6月時已經討論過「帝寶」流標的新聞,如今單價站回300萬,只是凸顯實價登錄的問題,更顯現目前房市價格非常混亂。

台北市豪宅「帝寶」D棟21樓以單價290萬成交,總價7億7,588萬,但接手屋主近日加價出售,喊出每坪313萬的新高單價,田大權表示,經過兩次流標之後竟然以次高的290萬成交,「這個消息你會相信嗎?對於這樣的成交價格顯示實價登錄需要做一些調整。」

帝寶兩次流標卻又出現高價成交,只是凸顯實價登錄的問題,更顯現目前房市價格非常混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宏盛帝寶最後一次成交價約275萬/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田大權另外以文華苑為例,今年成交的最高價為198萬一坪,總價約5億,但是這個案子之前成交價有123萬也有破200萬的,所以會發現市場上的價格落差極大,很難作為客觀的指標參考。

位在信義計畫區的冠德遠見,歷史高點是每坪175萬,如今跌到126.5萬,而信義計畫區又是北市房價的天花板,對周邊房價會連帶影響。

田大權分析,如果信義計畫區已經下修到126.5萬一坪,這個數據會出現兩種訊息,一個是如果信義計畫區跌到126.5萬,那整個台北市要跌多少;另一個訊息是這樣的價格有錢人會不會進場,有錢人對信義計畫區心中的行情又是多少。

田大權認為,從這三個豪宅的價格會發現房價相當混亂,所以實價登錄的時間也應該要再縮短,才能顯現房價的現況也提高數據的真實性。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辦案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