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宋楚瑜退回資政聘書

#宋楚瑜 #一國兩制 #地方 #兩岸 #親民黨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去大陸時接受陸媒訪問,內容稱他贊成兩岸協商制度問題,部分媒體引述稱宋贊成「兩制台灣方案」,引發是否支持「一國兩制」疑慮。宋楚瑜2日強調,從未講過「一國兩制」4字,台灣不能接受香港模式,他和親民黨主張「兩岸一中,對等分治」,他也宣布即日起退回總統府資政聘書。

他說,此次考察粵港澳大灣區時,不論與台商座談參訪談話及接受訪問,他從未說過「一國兩制」,更談不上主張用「一國兩制」處理兩岸關係,因此他要譴責兩岸將他談話移花接木的人。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自己前往大陸參訪時,絕無提出「一國兩制」4個字。(圖/范揚光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自己前往大陸參訪時,絕無提出「一國兩制」4個字。(圖/范揚光攝)

宋楚瑜強調,他與親民黨在兩岸關係立場一貫且堅定,堅持台灣民主自由價值,堅持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絕不同意以香港模式定位兩岸關係,對兩岸關係主張是「兩岸一中,對等分治」。

大陸既提出探索方案,民主協商是兩岸唯一可坐下來溝通的方式,各黨各派都可有權利表示自己主張,協商只是過程,而不是達成協議。達成「協議」也須經過二個民主程序:有公權力的政府授權參與,有代表民意的權力機制,立院討論監督甚或民意通過。

宋楚瑜表示,總統府資政為無給職,他除因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出席APEC領袖會議須有政府頭銜外,從未在國內外任何場合使用過資政頭銜。曾有人批他接受「資政」是求官,但他參加APEC立場是「兩岸一中,兩岸一家親,反對台獨」,現在還是如此,既然已不再參加國際會議,即日起他退回「資政」聘書。

宋楚瑜還說,希望蔡總統能堅持以務實態度處理兩岸關係,及面對國際複雜局勢,穩健處理兩岸關係,以所有台灣人民最大利益為考量,勿為台獨所綁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