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2

都更容獎看得到吃得到!規模獎勵最高35%

#政策 #學區 #商圈 #都更 #內政部 #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內政部今(2)日部務會報通過「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修正草案等子法,明訂各項容積獎勵項目最高額度,其中規模獎勵最高可達35%。營建署官員表示,新版容積獎勵要讓參與都更的民眾看得到、吃得到,預計最快5月底就可以公告實施。

都更獎勵項目及額度。 圖/內政部提供

都更獎勵項目及額度。 (圖/內政部提供)

過去許多都更案卡關的原因在於整合不易,而整合不易則往往源自於利益分配問題。營建署官員表示,容積獎勵明確化之後,未來住戶與實施者在整合階段,就可算出獎勵後的總容積,以及自家可分回多大的坪數,增加雙方的互信基礎,大幅降低獎勵額度的不確定性。

依據通過的容獎辦法修正草案,除過去原有的獎勵項目獎勵額度明確化外,並新增結構堪慮建築物、智慧建築、無障礙環境設計、耐震設計及協議合建等五大獎勵項目。

與原先預告草案有別的地方在於,文化資產或都市計畫有保存價值建築物的獎勵計算方式,從原先一坪換一坪,在文化部建議下,擴增到樓地板面積的1.5倍,其餘獎勵額度都與日前預告方案無異。

其中,為鼓勵大規模都更進行,只要是一個以上完整計畫街廓,就可獲得基準容積5%獎勵,若該基地面積達一萬平方公尺以上,可再拿容積獎勵30%,也就是說,整體規模獎勵最高可一口氣拿到35%。

官員表示,在整體容積獎勵50%上限下,除了中央明訂的容獎項目及額度,地方政府也可依據都市更新條例授權,另訂容積獎勵項目,未來可提供都市更新事業更多元的獎勵項目,有助改善都市環境品質與提高民眾居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