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1

北市舊屋翻新...趕不上老化

#政策 #老屋 #都更 #內政部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近八年多來,台北市屋齡超過40年房屋從7.2萬戶暴增至26.2萬戶,大增2.6倍,而近年每年拆除數量僅約千戶。業者表示,政府加速推動都更,不過台北市房屋老化問題日益嚴重,翻新效率遠不及老化速度。

台北市屋齡超過40年房屋從7.2萬戶暴增至26.2萬戶,大增2.6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老屋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從2009年第1季至今約八年多的時間,台北市房屋平均屋齡從26.5年,增加至33.1年,不過40年以上的老屋近八年多來已從7.2萬戶增加至26.2萬戶,增加了將近20萬戶,占台北市住宅存量的近三成。

目前屋齡在30年至40年的房屋約有33.4萬戶,也會在未來十年間屋齡將陸續邁入40年以上,如果未改善房屋老化問題,十年後台北市將有六成的房屋屋齡超過40年。相較於房屋老化快速,但老屋拆除的速度卻極為緩慢,近幾年台北市每年拆照數量僅千餘戶,翻新效率遠不及老化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