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落實都更 內政部通過多項子法

#都更 #政策 #內政部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為落實都更條例,內政部部務會報30日通過多項法規,包括《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公開評選辦法》等,以提高公辦都更的評選工作,並建立申請人異議與申訴機制,保障申請人權利。

配合都更條例上路,內政部推動12項子法修正案,已經有5項子法發布施行、1項廢止,內政部部務會報通過《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公開評選辦法》、《公開評選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評選會組織辦法》、《都市更新公開評選申請及審核程序異議申訴處理規則》、《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辦法》等草案。

落實都更,內政部通過多項子法。(圖/聯合報資料照片)落實都更,內政部通過多項子法。(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在完善公辦都更方面,內政部認為,過去公辦都更評選實施者程序,準用促參法規定,但是促參案的性質與公辦都更不盡相同,因此評選機制未能符合需求。

因此內政部著手修法,明確訂定主辦機關評選實施者必須辦理公告事宜、評選程序、評選會之成立機制、任務、委員名單公開及相關人員禁止行為等事項,將有助提升主辦機關評選實施者的公平性、專業性,使資訊充分公開。

同時,建立申請人提出異議與申訴機制,明定申請人提出異議與申訴的書件內容、主管機管審議期限、不予受理等事項,保障申請人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