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美通俄門案延燒 美元重挫

#美元 #美國 #俄羅斯 #川普 #寰宇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與彭博資訊報導,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為調查「通俄門」案,上月中旬發出證人傳票,向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調閱相關資料,十多名高階官員都收到。華府政局動盪再起,觸動美元貶至一個月來最低。

美國總統川普(中)抵達眾院演說,但市場已轉而關注川普競選團隊捲入「通俄門」事件的風波

美元指數17日在亞洲盤盤中貶0.5%至93.508,是10月20日來最低價位,也接近本周稍早觸及的盤中低點93.402,之後雖回升至93.759,但仍比前一天收盤貶0.2%。

同時,歐元一度挺升0.2%至1.1788美元;美元兌日圓貶值0.5%至112.46日圓,盤中一度跌到112.40日圓,是10月19日來最弱。

ING外匯策略師帕特爾表示,市場焦點轉向穆勒對川普競選幹部發傳票,深入調查俄國疑似介入2016年美國選舉一案。

他說:「在政策和政治不確定性居高不下的大環境下,美元不跌也難。即使眾議院共和黨通過他們版本的減稅和就業法案,全球市場也絲毫不為所動。」

美元跌回一個月來的低點,反映華府政壇陷入一團亂,以及稅改提案能否通過參議院仍混沌不明。稅改案真正的考驗是在參院,因為共和黨在參院只有微弱多數優勢。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穆勒10月中首度正式向川普競選幹部索取資料,要求調閱他們與俄羅斯人士聯絡的相關文件,以查明川普的競選幕僚是否與俄國人串通,影響去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一名消息來源描述穆勒此舉只是為確定調查員掌握完整資料,不表示另啟新的調查路線,另一消息來源則語帶保留。

另外,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6日要求川普女婿兼高級顧問庫許納交出更多文件,協助「通俄門」案的調查。路透報導,穆勒與國會委員會也仍在調查庫許納,調查人員想釐清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庫許納是否知悉俄羅斯駭入民主黨電子郵件信箱、以拉抬川普選情,以及他是否曾試圖在川普的白宮與克里姆林宮之間建立祕密溝通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