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連任利多 通俄門查無勾結 川普全身而退

#川普 #俄羅斯 #寰宇 #總統 #美國

中國時報記者 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24日向國會提交特別檢察官穆勒對「通俄門」結案報告摘要,指調查並未發現川普總統的競選團隊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通俄」,至於川普是否妨礙司法的指控,報告中「不做結論」,但同時稱未證明他無罪。

巴爾則以此裁定穆勒的調查「證據不足」,未證明川普犯有妨礙司法的罪行。沒有共謀 妨礙司法證據不足對此,明年尋求連任的川普有如頭頂上的烏雲飄散般,隨即發推文稱:「沒有共謀(通俄),沒有妨礙(司法),完全和徹底證明無罪。讓美國繼續偉大!」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致函國會(美聯社),說明特別檢察官穆勒「通俄門」調查所取得的結論,即川普競選團隊未與俄羅斯勾結,也無從證明川普妨礙司法(路透)。

他還轟擊通俄門調查是「一場失敗的非法打擊行動」,「這是國恥,你們的總統居然要經受這種對待。」巴爾24日致函國會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兩黨領袖,引述4頁長的穆勒報告摘要指出,儘管「俄羅斯相關人士向川普陣營提議協助」,但「特檢未發現川普競選團隊或任何相關人員,與俄羅斯政府有共謀和協調行動,以影響2016年選舉」。

巴爾還說,穆勒團隊就川普妨礙司法的各項指控進行了「全面的事實調查」,最終決定對所調查言行是否構成妨礙司法「不做結論」,而交由司法部長亦即他來裁定。經審閱穆勒報告及與司法部官員磋商後,巴爾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作成的結論是:穆勒調查所發現的證據「不足以確定總統犯有妨礙司法的罪行」。

巴爾同時稱,「報告未作出總統犯罪的結論,但亦未證明總統無罪(exoneration)」。他另提到,穆勒的報告未建議任何進一步起訴。

這也顯示,川普與其家人皆躲過了起訴。穆勒至今起訴37人,包括6名川普的親信和前顧問,這些前川普競選團隊成員認罪或被定罪,但罪名均不涉「通俄」。

結論是否公允 兩黨紛爭再起分析家多半認為,總體上,穆勒的調查報告對川普是重大利多,讓他卸下了執政以來一直背負的沉重政治包袱,他被彈劾的可能性也大降。但通俄調查雖然告終,卻未為黨爭畫上句號。圍繞穆勒報告能否全文公開、司法部的結論是否公允等,民主與共和兩黨勢必再起紛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