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5

及早準備、持續投資 掌握二心法退休前存千萬

#退休 #投資 #理財 #基金 #分散風險

工商時報記者 魏喬怡/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國人的平均壽命約80.45歲,面對退休後長達約15~20年的生活,應何時該開始存退休金、如何累積足夠的財富?

群益投信建議,投資人宜掌握兩心法:及早準備、持續投資。群益投信表示,退休金規劃要及早準備,退休金規畫愈早開始愈輕鬆。

及早準備、持續投資,65歲前存千萬。(圖/好房網資料照片)

捐款 募資 錢 銅板 窮 薪水 低薪

若從25歲開始準備退休金,假設投資年報酬率為6%,65歲退休時想累計1千萬元,每個月只需投入5,021元,若等到35歲才開始,則每個月需投入9,955元,若是等到55歲才想要存老本,每月投入金額需高達61,021元,才能在退休時累積到1千萬元。

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指出,除了及早準備,更要持續投資。由於市場氣氛及趨勢變化快速,很容易讓人在累積退休金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只有維持耐心,不間斷的定期儲蓄或投資習慣,讓時間複利將發揮效果,退休金累積更順利。

退休金投資應重視長期穩健,最好能將資金配置在股票、債券、貨幣等不同資產上,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以分散風險,並隨著年齡調整資產配置,讓退休金累積更穩健。

群益投信私校退撫儲金經理人吳政澤強調,由於退休金是人生最後最重要的一筆錢,退休金規劃應慎選標的,完全避開高風險投資,如期貨、選擇權、投資單一公司等,以免大幅虧損造成血本無歸,建議以共同基金這種可分散標的風險的穩健型商品,作為優先選擇。

想擁有富足的退休生活,執行力是關鍵,提早開始準備,並透過持續投資、分散風險、慎選標的等要訣,就能輕鬆打造理想的退休計畫。

就2019年投資策略來看,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估與成熟市場的預估差距擴大,觀察不含大陸在內的新興市場新訂單指數仍處於高檔,大陸官方致力推動刺激政策,因此大陸的新訂單指數也透露轉折向上跡象,顯示整體新興市場的經濟情勢仍佳, 建議投資人2019布局可加碼新興市場。

其中積極型投資人可利用布局較為集中的金磚四國股票型或大中華股票型基金介入新興市場,穩健型投資人則可透過佈局範圍更為廣泛、波動程度相對較低的新興國家或亞洲小型企業股票型基金,穩健布局新興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