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理財有三要 小資族做退休大夢

#理財 #台股 #基金 #小資理財 #分散風險 #定存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站在投資的角度,為退休生活準備是非常長遠的考量,因為時間很長遠,所以整個過程就是「三要」,亦即「要提早投資」、「要持續投資」,而「要分散投資」。

小資族理財有「三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高子敬表示,首要方法在「要創造收益」,包括:存款利息、債券孳息、保險年金、租金收入、股票股息等,都可作為所得替代工具,支付退休生活所需。

然而,全球微利化時代來臨,無論存款或保險利率都已達新低水準,住房價格高漲、股票市場波動又大,適合作為退休規劃的資產,大概剩下債券。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準備退休金的過程,必須隨年齡做適當調整,舉例來看,小於29歲的年輕人,仍有將近三成想用定存存退休金,即便工作長達40年期間,以定存為主要投資工具,要小心資產不但無法增值,還可能被通膨侵蝕的風險。

至於超過60歲的年長者,37%選擇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也要注意基金是否能夠為老年生活創造穩定現金流、股票是否具訴求穩定配息。

第一金投信副總李芸樺指出,要達到更好的複利效果,就要加入定期定額,每個月固定投入相同的資金。假設年報酬率8%,每月定期投入5,000元,且報酬不領回,再滾入本金,那麼35年退休後,帳戶價值有機會達到1,200萬元。這就是複利+定期定額的魔力,讓小資族也能做退休大夢。

施羅德投信業務行銷長謝誠晃認為,全球金融環境不確定性升溫,投資行為也容易出現盲點,更會無法達成投資目標。像是施羅德推出投資心理分析師「Income IQ」,以科學、數據化的方式幫助投資人釐清行為盲點,是可靠的投資顧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