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低利環境 專家建議宜分散投資

#理財 #小資理財 #定存 #低利率 #台股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廣發銀行財務專家提出,由於目前處於經濟調整蓄勢階段,個人客戶宜採用整體側重防禦的財富管理策略。按照財富人群特徵,中高收入人群的財富觀念應告別散戶心態,尋找專業的財富管理機構為其提供資產配置建議。

專家建議宜分散投資,力抗低利時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點鈔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廣發銀行第三屆財富論壇日前在廣州舉行。來自高校、銀行、證券基金行業的多位專家,與廣發銀行400餘位中高端客戶,共同深入探討新市場環境下的家庭財富新機遇和資產配置之道。

自2014年11月至今,大陸央行已經連續六次降準降息,其中1年期存款基準利率降至1.5%的歷史最低點。在這種情況下,各類理財產品收益連續下跌並屢創新低。而6月底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升息受阻、英國「脫歐」等一系列國際事件也影響了各種投資產品的表現。在全球投資環境充滿未知和挑戰的大背景下,投資人進入資產配置的「迷茫期」。

廣發銀行副行長王桂芝指出,個人投資者在經濟和金融波動過程中,需有定力和耐心,在資產荒背景下要防風險,並抵禦畸高收益產品的誘惑。

她提示道:「目前全球大多數國家正處於經濟收縮周期,貨幣整體寬鬆。面對低利率甚至是負利率的環境,我們認為,宜採用整體側重防禦的財富管理策略,在財富安全的基礎上,再尋找確定性較高的機會進行投資。」

論壇多位專家認為,個人投資者要堅信在經濟調整過程中有調整機遇,堅持多元化資產的分配,根據各自的風險承受能力及投資年期,適當分散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