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0

夏日用電有訣竅 省錢省電沒煩惱

#居家 #溫度 #冷氣 #電費 #省錢 #省電 #用電量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夏天溫度不斷飆高,一回家就忍不住開冷氣,也因此造成用電量飆高、電費爆錶,該用什麼樣的方式省錢省電呢?專家指出,電器都有使用壽命,如果長期沒修理,其實會更耗電,也有不少方法可以降低室內溫度,達到省電省荷包效果。
 
夏天溫度不斷飆高,專家提供省錢兼省電的方法。(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夏天溫度不斷飆高,不少專家提供省錢兼省電的方法。(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夏天到底該如何省電兼省錢呢?良醫健康網指出,不少民眾會用錯誤的方法省電,像是常常宣導的隨手關燈,並不一定比較省電!專家指出,太頻繁開關燈,其實會縮短燈泡壽命;另外,電器長久不修不換,反而可能更耗電,建議民眾千萬別省下換電器的錢,否則可能會花費更多電費。
 
不少專家都建議民眾,想省錢省電,可以利用電風扇+冷氣的方式降溫,或者只開電風扇,不過良醫健康網指出,在密閉空間下開電扇,其實無法降溫,只會造成大量耗電;另外,晚上吹冷氣也並沒有比較省錢。
 
Cmoney投資誌也指出,想要改善夏天室溫過高的情形,就要做好室內通風,或者換上冷色調家具、安裝隔熱窗簾等方法,讓室內溫度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