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3

就是今天! 夏月電價上路

#居家 #電費 #用電量 #冷氣 #夏季電費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夏月電價6月1日啟動!台電指出,夏月電價漲幅自13%起跳,若以夏天一般家戶平均使用4百度電計算,每月電費支出增加126元。

夏季電費6/1起啟動!(好房資料中心)

電扇 節能 省電

這是台電自去年10月實施第二波電價調整後,首次實施新夏月電價。台電每年6至9月實施「夏月電價」,主要因為夏季用電量激增,台電必須啟動燃料價格較高的機組發電,滿足用電需求,調漲夏月電價之價格才能合理反映供電成本。

台電表示,每月用電量在120度以下部分的單價與「非夏月電價」相同,都是每度2.1元,其餘都比「非夏月電價」貴,漲幅從13%起跳,特別每月用電量超過700度,單價更高出25.1%。

不過,因去年10月已針對用電500度以上家庭用戶,調漲電價,因此今年用電量逾5百度以上住戶,夏月電價將比往年還貴,若家庭用電逾1千度,夏月電價漲幅高達27%。

因應炎夏到來,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本月起各部會首長應帶頭脫下西裝、領帶,改穿輕便服裝以降低空調用電。為延續「穿輕衫省空調」節能政策,經濟部即日起結合多家企業,在全國逾200處門市或網路通路設置「夏日輕衫專區」,帶動另一波節能時尚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