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線上預訂夯 大陸傳統旅行社快沒飯吃

#政策 #經濟 #旅遊 #旅行社 #網際網路 #新奇 #觀光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際網路+」新經濟也在旅遊業顯現,並嚴重衝擊到傳統旅行社。

民宿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華社報導,中國旅遊研究院最新發布報告,目前線上旅遊企業已經將傳統旅行社市場份額甩開,並且這一趨勢還將隨著線上線下業務的融合滲透更加明顯。

中國城市規劃院旅遊規劃專家蘇航說,旅遊習慣不斷改變,原來傾向報團旅行,現在逐漸向「三自」(自由行、自助遊、自駕遊)轉變,傳統旅行社受到了線上旅行社的強烈衝擊,很多旅行社面臨關停、削減業務的風險。

例如,廈門一網友「橙子的願望」經營一個有十一間房的「地圖公園客棧」青年旅行舍。百分之八十以上房客通過國際網站預訂房間,且這種現象越來越普遍。

中國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主任宋瑞說,網際網路帶來的新型旅遊業態,對全球傳統旅遊企業都產生了衝擊。國旅港中旅的合併,為整合旅遊全產業鏈提供了機會。

近日,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與中國國旅集團有限公司重組,目的就是要在國企改革下,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發揮帶動作用,推動旅遊產業轉型升級。

大陸國家旅遊局日前在二○一六年度工作會議上提出,要在推進「雙+」、「雙創」(旅遊+、網際網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方面實現新突破。

根據國家旅遊局八月一日發布的二○一六年上半年旅遊統計數據報告顯示,上半年中國旅遊市場規模穩步擴大。其中,國內旅遊廿二億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百分之十;出入境旅遊一點二七億人次,增長百分之四;實現旅遊總收入二點二五兆人民幣,增長百分之十二。

報告指,下半年國內旅遊繼續保持兩位數的增速,入境與出境旅遊都有望達到百分之四的增速,旅遊產業已成為新常態下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