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政府推春遊補助 業者批旺季補助打亂市場

#政策 #補助 #旅遊 #觀光 #經濟

工商時報記者 姚舜/台北報導

為振興國旅市場,交通部將自4月起至6月推出全新國旅補助方案,旅遊業者表示,4至6月並不是國旅淡季,以補助方案救市是炒短線,市場產生更多旅遊糾紛與衝突。

業者認為,發展觀光拚經濟,不該砸錢搶短線補助國旅,應該將預算投資在觀光基礎建設。旅遊業者說,在推出方案前,政府可以先與業者溝通,聽聽業界建議。

四月推出春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這將會是暖冬旅遊補助的「進階版」。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四月推出春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這將會是暖冬旅遊補助的「進階版」。圖/本報資料照片

亦有業者指出,與其補助國旅,不如發放消費券,人人可用,以及觀光旅遊的事應由觀光局來主導推動,如今由更高層級的交通部來做,恐怕無法完全反應業者心聲。

交通部4月至6月將推出全新春遊方案,除不限年齡、不限縣市,每人補助500元,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透露細節表示,500元只是基礎,搭乘台鐵、高鐵、住宿星級旅館、企業員工旅遊、青年到離島等,將另外加碼補助500元,等於是「500加500」,預計投入8.6億元,可望創造62.5億元觀光效益。

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國民旅遊委員吳碧蓮27日表示,4到6月絕對不是淡季,4月份春暖花開,花況佳的觀光旅遊景區絕對訂不到房,每年4月國旅遊市場更嚴重缺車,在這時段補助,市場只會更亂、甚至脫序,多數國民旅遊業者其實並不贊成補助。

吳碧蓮並舉前次的補助指出,為因應補助,全台各地旅遊飯店加派很多作業人員在現場,飯店櫃台因遊客填表而大排長龍,造成很多抱怨與業者和消費者間的衝突和對立。同時,申請補助的程序繁瑣,增加業者作業上的負擔。不少業者更反應,補助不知道何才會撥下來。

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表示,振興國旅市場需要地方政府努力行銷推廣。他舉日本為例,許多地方政府都會帶著業者去其他國家或是地區拜會,不應只是沒有旅客,就要求地方補助,業者不是完全反對補助,但是應要有合理的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